导入数据...
  
享诗词魅力,品独特深秋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176
  来源:


深秋,虽不像春天那样姹紫嫣红,也不像夏天那样生机盎然,更不像冬天那样粉妆玉砌,但是也有她独特的美。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深秋独特的魅力,2019年11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子弟校副校长曾静和第二组干事开展了每周一次的子弟校活动。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早已做好准备工作,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小朋友们到齐后,便开始了一天的活动。小朋友们自行完成作业,若有问题便向志愿者们举手询问,志愿者们耐心答疑解惑。在课间休息时间里,小朋友们利用铅笔、纸、水彩笔、超轻黏土等工具做起了手工、画起了画,放松心情。志愿者们也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和技能,去教小朋友们画画、下象棋。上午的时光便轻松愉快地度过了。

下午2点开始下午的活动。拥有独特魅力的深秋时节却如此短暂,为了留住与怀念秋的美好,志愿者们以一首唐代诗人王维的《山居秋暝》引入,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这首古诗的含义与背景。在中华传统文化古诗的氛围熏陶下,小朋友们也更加了解了中华诗词的古韵魅力。经过努力学习,不少小朋友已经能背诵全诗。

在学习了古诗后,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分成两组,分别分发两张大画布,让小朋友们根据这首古诗的意境画出自己心中的深秋图,志愿者们在一旁提供帮助。在一下午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两幅意义非凡的“山居秋暝图”,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小朋友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与获得感。在传统文化与艺术氛围的熏陶下,小朋友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提高和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艺术细胞。

下午的4点30分,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也希望在今后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能够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并发扬光大,成为社会的栋梁!


QQ图片20191112183333.jpgQQ图片20191112183343.jpgQQ图片20191112183351.jpgQQ图片20191112183400.jpg


学生公寓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后勤分团委 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