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记数学科学学院网络与信息联络部“教授接待日”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查看:1008
  来源:

2019年11月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网络与信息联络部主办的“教授接待日”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6室举行。本次教授接待日的主讲人是吕凡教授,参与人员为2019级2班的18位同学。

16:10,在同学们热情的欢迎声下,吕凡教授走进306室。他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饶有趣味地与同学们聊了聊游戏。“数学分析是否有用”问题的提出使活动进入了正题,吕凡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同学阐述了“数学是否有用”这个热门话题。吕老师表明,学习数学其实主要是在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再运用这种能力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吕老师还热情地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要有明确的目标,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知识要低调,其实到达更高的阶段,才能明白自己的才疏学浅。大学更讲究的是自主学习,老师讲的内容和自己做的题并不是完全一致的,更多要靠自己下来去理解和学习。

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时间如流水一般飞快逝去。17:10,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正式结束,吕老师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学习之外的东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益于拉近师生关系,促进师生交流,还有利于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和优秀人才的培养,推动学院的健康发展。


aQQ图片20191106185002.jpg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网络与信息联络部罗坤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