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争做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记数学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查看:645
  来源:

为贯彻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方针,并进一步提高数学院师范生技能培训的水平,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2019年10月18日16:00在数学楼205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数学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超老师,40余名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李超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进行师范生技能训练调研,然后简单阐述学院现阶段对于师范生技能的培养方案,然后由各位学生代表自由发言提出意见。首先是2016级3班学生代表发言,他谈到了许多同学对于授课时间把控不好的问题,由此建议大家备课时能吃透教材,在上课时多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积极性。随后是2016级1班学生代表发言,她建议学院开通方便学生申请微格课教室的渠道,以便提高时间效率,同时希望数学院能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让大家更早地接触和了解教师行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生代表们都积极发言。其中18级同学提到了学院应该多增加有关师范生技能的比赛来锻炼大家的能力,微格课的开设时间应该提前,也有同学提到了应该多提供非师范生有关师范生方面的资源,在全体学生间实现资源共享。

在大家的积极提议后,屈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和简要点评。他指出,如何提升数学院师范生技能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学院现状以利于后期整改。同时,屈书记提出了大学生应该有明确定位,强练基本功并加强综合能力训练的观点,将提升师范生技能的过程高度概括为“引”、“练”、“悟”、“搭”、“提”五个字,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要多思考多改进,与此同时学生也要发挥主体作用共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17:30,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为数学院接下来的整改提供了方向和目标,同时也促进了数学院师范生技能培训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aIMG_9554.JPG


数学科学学院新闻中心张可心来稿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