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新风起,创业潮生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届创新创业新生宣讲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查看:179
  来源:

20191010日星期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顺利进行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部主办的2019级创新创业新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李强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导师。此次宣讲会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

1230,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李强老师向同学提问以引入话题:“什么是创业?”。在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认识后,李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创业的概念,接着揭示了这个时代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对人才的要求。他深刻解读了21世纪学习框架中人才培养的要素金字塔。他主要通过分析兴趣与发展的关系,着重地阐述了金字塔其中的个人基本生活与职业技能的含义。而当老师请同学分享自己的兴趣时,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李老师讲解了创新的含义与必要性。他以早起为点启发同学们思考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什么。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当做到五个早:早跟导师、早进团队、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实践。随后李老师分享了学长学姐们创业实践的几个成功实例,以及三个创新创业的比赛平台。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建立了微信群,以便进行更深入的分享交流。

1400,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想必在李老师平实而不失风趣的演讲后,大家都对创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并且同学们之间也会兴起创新创业的思潮。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卢倩莹

摄影:卢倩莹

 

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