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举办《新时代的新闻写作》学术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8日
  查看:220
  来源:

10月7日晚上,我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文学院85级校友刘兵应邀回校作题为《新时代的新闻写作》的学术讲座。刘兵先后担任专刊部编辑、新闻部编辑、经济部编辑,现就任南方都市报部门副主任。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主持,文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兵从七个方面对新闻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记者不仅需要超强的突破能力,也需要过硬的写作功底。他对新闻写作注意事项做了讲解:一是要寻找新闻线索,拟定采访提纲,判断新闻价值,并进行适当的说明;二是要使用简洁的语言,保持客观的态度;三是要包含时间地点人物及事件,在现场采访多方当事人,增强真实性;四是要重视新闻稿的时效性,掌握四个黄金传播时间,灵活处理重大新闻;五是要通过策划、线上线下活动扩大报道的影响力;六是要具备连接、研究、整合三个核心能力,促进新闻的发布;七是要避免低级错误,防止通稿,提高判断力,突出新闻重点。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新闻稿的认识,了解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基本素质,有利于提高文学院学生的新闻写作能力。

图片1.png

作者:熊家瑞、于婷

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审核:学生事务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文学院 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