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查看:493
  来源: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

2019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在成都市烈士陵园自发组织举行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以此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无限哀思。

QQ图片20190930200618.png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川师大讲堂,素质拓展与能力提升项目,家教中心,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等校级团学组织的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公寓分团委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祭奠活动。

松柏万年青,烈士英名存。成都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环绕。矗立于陵园中心的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浮雕纪念墙上,镌刻着无数英烈的姓名。

13时30分,主持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清琳同学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祭奠活动开始。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png

默哀毕,学生代表、校团委秘书处成员付钰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我与祖国共奋进》。她呼吁大家:“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我们作为祖国的年轻一代,更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使命。”

演讲.png

随后,校团委秘书处成员刘雨函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铭记入团初心,牢记青年使命。

宣誓.png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伴随着深情悠扬的《献花曲》,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战士抬起花篮登上四段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花篮缎带书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学生敬挽”。全体人员依次缓步走上台阶,走向烈士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礼兵.png

在烈士墓区,同学们整齐列队,献上鲜花,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三鞠躬。随后,同学们自发进行义务扫墓,认真擦拭烈士墓碑,寄托对烈士的无尽哀思。据悉,在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三位成都籍英雄刘代旭、代晋恺、李灵宏烈士也长眠于此。同学们向忠魂沉痛哀悼。

擦拭.png

祭奠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我们更应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增强青年的爱国主义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合照.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