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查看:418
  来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支教志愿服务队在凉山州普格县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暨“爱行岁岁·童伴计划”捐赠物资发放仪式、“千人合唱颂祖国”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青马学堂”团校第一课等系列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29日上午,研究生支教团和支教志愿服务队在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暨“爱行岁岁·童伴计划”捐赠物资发放仪式。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付璐霞和支教志愿服务队员李茂文分别用充满童趣的话语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两支团队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国旗的内涵,并指导孩子们制作手工国旗,与孩子们共同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将爱国主义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充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付璐霞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a2.jpg

李茂文为孩子们播放爱国主义影片

a4.png

a3.png

a5.png

a6.jpg

研究生支教团和支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指导孩子们如何制作国旗

8.jpg

图片1.png

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国旗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结束后,研究生支教团和支教志愿服务队为文倡民族幼儿园的孩子们发放了由他们自行设计的幼儿园园服300余套爱心物资,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衣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9.jpg

10.jpg

研究生支教团和支教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

图片2.png

研究生支教团和支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孩子们合照

图片3.png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合照


文倡民族幼儿园活动刚结束,研究生支教团立即前往四川省普格县中学校参加“千人合唱颂祖国”主题活动,研支团队员杨蕾带领普格中学全体学生演唱《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图片4.png

杨蕾带领普格中学全体学生唱响赞歌演唱《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

14.jpg

四川省普格县中学校“千人合唱颂祖国”主题活动现场


929日下午,研究生支教团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了“青马学堂”团校第一课活动,为普格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团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通过观看开国大典影像,讲述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典型事例,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加强对中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以此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课现场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坚定的教育情怀,奋斗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的第一线,为助力彝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深耕细作、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那句炙热的青春誓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他们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的责任担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深情献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