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会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214
  来源:

2019年9月11日中午12点2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主办的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会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校医院护士长彭廷凤和同伴教育社邱千月同学。

活动伊始,彭廷凤老师上台为同学们普及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的有关知识。她从肺结核的历史与现状、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治疗及免费政策和肺结核的预防这五个方面来为大家全面地讲解肺结核。其中,她重点讲解了肺结核的主要症状——痰中带血、午后或午夜发热、食欲下降、体重下降。她表示同学们如果发现有此类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积极配合治疗。随后,彭廷凤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病毒性肝炎。她提到,乙肝病毒性肝炎主要通过母婴传播、性传播、血液传播,且会引起食欲减退、肝区痛、乏力等症状。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兼顾学习的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其后,同伴教育社的邱千月同学上台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他介绍了艾滋病的概念和三个传播途径——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其中性传播是主要传播方式。他还介绍了艾滋病的检测点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本次健康教育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艾滋病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认识和知识水平。




aIMG_2741.JPG


aIMG_2753.JPG

校医院护士长彭廷凤给同学们讲健康知识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罗西

摄影记者:杨莲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