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约川师,健康生活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查看:297
  来源:

2019910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2019级新生健康进军营系列活动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顺利举行。李珊婷辅导员作为主讲老师受邀出席此次讲座。这次活动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减少同学们的心理焦虑,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11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老师提出如何理解心理这个名词概念,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解释。接着,列出“抑郁症患者在网络上的动态”等几个反面案例这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不仅仅反映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更会反映在生理方面上,一些严重的心理问题将会影响到身体机能和疾病上面。然后,老师针对新生入学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分析和调整,比如如何正确接受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如何适应环境变化应对心理冲突,在恋爱中学会爱与被爱等等,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老师提出了“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个问题以及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的计划,从“成长加速度曲线”和“沉沦加速度曲线”两个方面对比了大学四年的结果,为迷茫中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1200,讲座正式结束。对于2019级新生,大学的风帆才算正式扬起。等待他们的是无限的挑战和压力,学会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希望所有的新生同学都可以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时光!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陈泓宇

摄影:陈泓宇

4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