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新学期工作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1日
  查看:595
  来源:


2019年8月25日下午16: 00,四川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团学组织新学期工作会在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交流讨论了校级团学组织新学期的工作总体布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科老师、学生会副秘书长曾侯森,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学生会拟任副秘书长马菁等领导老师及校团委、校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秘书处拟任成员付钰主持。

1.jpg

(四川师范大学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新学期工作会现场)

会议中,校团委秘书处及各部门、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详细地汇报学期工作计划,从汇报中可以看出校级团学组织各个部门对新学期工作的开展都有十足的信心和全面的规划。

2.jpg

(校团委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

3.jpg

(校学生会代表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

针对校团委、校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科老师、学生会副秘书长曾侯森就学生会五项重要工作作学期工作安排,在新学期要注重学生会内部建设和培训,学生干部要学会在工作之前进行思考,他提到作为学生干部要以学习为主,工作中要有能力,对自己要时刻保持高度自律。此外他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在工作前考虑周全;第二要明确目标和路径;第三要有成果意识;第四要将工作细化。

4.jpg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科老师、学生会副秘书长曾侯森作学期工作安排)

随后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学生会拟任副秘书长马菁对四川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重走长征路·青春追梦行”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安排了“师大一日游”迎新活动、迎新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此外马老师对各学生干部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好工作中的每一步。

5.jpg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学生会拟任副秘书长马菁作学期工作安排)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针对暑假四项重要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在社会实践方面,整个实践过程中实践成效好,宣传效果佳;二是在暑期大型赛会方面,世警会和“四海一家·川港同行”的活动中都能看到四川师范大学同学们的身影;三是在学社衔接方面,四川师范大学智慧团建毕业生团关系转出完成率超91%,各指标处于领先水平;四是在“互联网+”的赛事方面,今年我校共六支团队进入省赛,是去年的百分之三百。

随后,余书记对校团委新学期九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行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系列活动;二是配合完成“我和我的祖国”省系列文艺展演;三是落实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四是做好第十六届挑战杯相关工作;五是重视“全团抓学校”,督促青年大学习;六是继续落实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七是组织第22届研支团培训工作;八是做好迎新系列活动;九是筹办好第十五届校艺术节、第九届省艺术节,展现学校艺术最高水平。

此外余书记提出来三点近期工作注意事项,第一是重视“十个一教育养成活动”的支撑度,真正意义上地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第二是致力办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祖国母亲献礼;第三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

6.jpg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讲话)

最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总结讲话,他围绕三点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第一点是要认清大势,提高站位,近年来国际形势风云莫测,学生干部要认清国际形势,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做贡献;第二点是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今年是四川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年,要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学生干部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加强学风建设,在考研和学科竞赛中勇夺优异成绩;第三点是要团结协作,胸怀大局;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在工作中要有学生工作新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思想上的引导,引领全校青年不断进步。

此外胡部长对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做高质量的工作,举办高影响力的活动,在活动中影响同学的同时也真正地锻炼自己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胡部长还与学生干部们交流了工作方法,在履行每项工作前对“5W2H”进行思考即为什么?在哪里?什么时间?谁参与?做什么?怎样做?花费多少资金?在工作前对工作有全局司考。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要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7.jpg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讲话)

通过本次新学期工作会,校团委及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都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相信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所有学生干部都能做好每一份工作,展现川师大学生干部的风采。

8.jpg

(学生干部认真听取老师意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