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赴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快乐学校”夏令营活动系列报道(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6日
  查看:2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贺信中传递的重要精神,2019年7月30日上午,中国青年报联合卫康公益来到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对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夏令营支教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一起观看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一天学习生活。

壮丽山河70载,奋斗追梦新时代

滚滚长江东逝水,浩浩黄河永不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凭借自身的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志愿者们带领着彝区的小朋友捧着一颗颗赤子之心,手拿小红旗,分成两列,伴随歌声,在凉山的土地上用力奔跑,面带微笑,奋力追梦!为祖国献礼,向祖国致敬!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1.png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暑期“快乐学校”夏令营和卫康公益工作人员合影

悟千年国学经典,扬华夏璀璨风采

早上,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拉开了一天学习的帷幕,小学班的同学们正在集中注意力的朗读课文《两小儿辩日》。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通过趣味知识小竞赛,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太阳的小常识。角色扮演小游戏更是将课堂氛围推入高潮,同时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动画图片加上简洁明了的生动语言将文言文化繁为简,以简驭繁,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文言文进行有趣的交流。一课之尾,同学们通过《两小儿辩日》的寓言故事明白了在生活中要永远保持好奇,牢记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追求真理!

图片2.png

“快乐学校”趣味语文课——《两小儿辩日》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一声声京剧的歌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原来是初中班的同学们正在上趣味手工课,他们拿起神奇的画笔,蘸着五彩颜料,聚精会神地涂抹着手中的脸谱。志愿者通过讲解京剧的历史演变、观看京剧的精彩片段、表演京剧的经典动作等多种趣味方式,让同学们对这门历史悠久的奇妙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图片3.png

“快乐学校”趣味手工课——《绘脸谱》

快乐学习共成长,与心共路筑未来

据悉,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地处龙门山断裂带和横断山断裂带,断层活动频繁,地震等多种地质灾害频发,为加强留守儿童对地震基础知识的了解以及增强地震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志愿者通过游戏化的教学方式,给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地震情景体验课。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模拟地震小实验”、“找出身边的安全与危险”、“制作地震应急包”三个地震小挑战。在游戏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地震情景体验课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在地震来临时的应急处理和应变能力!

图片4.png

“快乐学校”地震知识小课堂

图片5.png

“快乐学校”地震知识小课堂——“模拟地震小实验”

“洗手手心相对搓一搓,手背相靠噌一噌,手指中缝相交叉。”志愿者正在带领同学们哼唱健康童谣,了解日常健康知识,并且通过同学来扮演“小护士”和“体检者”的创新教学方式,进行一系列趣味体检小游戏:量身高、称体重、测视力,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了解自己身体的基础健康状况,快乐地学习基本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图片6.png

“快乐学校”健康小课堂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