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赴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 “快乐学校”夏令营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
  查看:26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川师学子积极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希望。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的14名支教志愿者于7月19日前往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将为彝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夏令营扶贫支教活动,为助力彝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川师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献礼祖国七十载,追梦青春新启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22日上午,志愿者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在幼儿园举行了“快乐学校”夏令营开营仪式。当地村镇扶贫干部、留守儿童和家长代表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师生参加开营仪式。志愿者与孩子们围成爱心形状,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青春旋律,大家热情高呼“快乐学校·快乐你我”口号,夏令营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氛围里正式开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暑期“快乐学校”夏令营开营仪式 

教育扶贫显担当,与爱同行助成长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扶贫的长远之计和关键之策。为更好地践行快乐学校“在一起·我快乐”的校训,陪伴彝区孩童成长,14名支教志愿者在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教学之外,还将开展音乐、舞蹈、脸谱绘画、趣味手工、生活小实验、计算机科普、国学赏析、职业生涯规划、拼地图、爱国诗歌朗诵等丰富多样的特色课程与活动,不仅为70余名彝区留守儿童辅导学业问题,也帮助他们开拓眼界、培养科学精神和艺术兴趣,以此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活动开展的前三天,朗朗读书声和童谣声回荡在学校的每个角落,稚嫩的声音中诠释着简单的幸福。支教志愿者同孩子们徜徉在快乐的海洋,向“求知与欢笑”的彼岸靠近,李白和杜甫的情缘让孩子们深知友情的真谛;《虫儿飞》舞蹈叩开了想象的大门,童趣的舞姿抒发着对未来的憧憬;以火把节为主题的趣味英语课开启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征程;手工课制作的爱心盒子承载着孩童沉甸甸的梦想;梅花吹墨画是老师对孩子们一生傲然绽放的期许……

KC66`NK$WHVJ[Y4F`R8@GAT.png

“快乐学校”趣味语文课——《诗人友谊之李白杜甫》

1G}_CP]J3A_$E95UH1OK9@N.png

“快乐学校”音乐舞蹈课——《虫儿飞》、《萤火虫》

]EHLS6KV}$T~TQ@KQ6UY)]P.png

 “快乐学校”趣味英语课——《火把节的起源》

ZGOSLR{F]PZ~@~NNR}5A0{9.png

“快乐学校”趣味手工课—梅花吹墨

图片3.png

“快乐学校”美术课—梦想绘画

_S9TP5ELUSNU`IWHN@4YUV8.png

“快乐学校”趣味科普课—《和神奇的小动物做朋友》

最美遇见聚文倡,不忘初心永前行

“初心为始,正觉为终”。志愿者的微笑和孩子的一句“老师好”成为了夏令营最美的遇见。未来,志愿者们将积极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助力彝区脱贫攻坚、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深耕细作、艰苦奋斗、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那句炙热的志愿口号——让青年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川师最美的名片。

图片5.png

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志愿者

图片6.png

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志愿者与孩子们课间活动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