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赴阿坝州社会实践队举行出征仪式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
  查看:567
  来源:


2019年7月22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赴阿坝州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康胜、校团委书记刘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青马工程”培训班指导教师、校团委专职团干部马菁以及学校29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出征仪式。“青马工程”培训班带队教师、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老师主持仪式。

DSC_5068.jpg

出征仪式上,马菁老师首先就社会实践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青年学生重走长征路,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框架下,校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部分学员,组建起本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队将开展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通过参观红军光荣圣地,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尝红军苦,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DSC_5065.jpg

出征仪式上,胡尚峰老师宣布了“青马工程”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学生干部名单,确定了实践团队各学生干部的分工,以保证社会实践工作开展分工有序。

DSC_5070.jpg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出征仪式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星环和来自影视与传媒学院的杨麒玉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她们代表全体学员,表明了“提高站位”、“积极担当”、“凝心聚力”的态度,树立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念。

DSC_5077.jpg


DSC_5085.jpg

为鼓舞出征斗志,“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队长刘雨函的带领下,面向四川师范大学“青马工程”旗帜庄严宣誓。

DSC_5094.jpg

会上,刘洋老师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我们将本次实践主题定位“重走长征路,青春追梦行”,就是要明确,青年学生重走长征路,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追梦行,追寻的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刘洋要求,参加此次暑期实践的所有学员,务必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主动作为、团结协作、追求卓越。

DSC_5098.jpg

康胜老师指出,阿坝州是红军长征的重要关卡,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有所见闻,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康胜提出,每位成员应在实践过程中领会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结束学习后,真正能够服务、引领广大川师学子,发挥团学组织的职能和作用。

DSC_5103.jpg

本次出征仪式鼓舞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斗志,明确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习目标。相信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所有学员定能更加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指引,书写四川师范大学团学工作新的篇章。

DSC_510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