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初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查看:222
  来源:

为选拔学生参加第三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复赛,2019年5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张育强学长、何港学长、甘敏学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后本次演讲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提到,爱国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和行动指南。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何为“国防”?接下来的参赛选手在演讲中向大家讲述了她所理解的“国防”,同时,她也联系抗美援朝的历史、联系排雷英雄杜富国的事迹和我院参军同学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的国防需要青年的接力,每个人都可以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一位参赛选手从我国元朝的历史开始,讲述了国防的重要性,她用自己随学校团队赴巴基斯坦的经历,强调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实力带给人们的安全感。同时,她也提到青年是中国强大的主力军,中国强大需要今天的中国青年更加强大。

所有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希望他们能够在复赛中带来更加精彩的演讲,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情系国防,关心、支持国防!



撰稿人:李苗苗

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