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结合作,成功之基 ——记计算机科学学院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5日
  查看:16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各班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培养班干部团队协作能力,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19年4月14日在川师成龙校区第一运动场举办了第四期团校第五期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子项目——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五个项目,分别是驿站传书、青蛙接力跳、南水北调、猛龙过江以及创意舞龙,在罗教练的带领下,各个组进行比赛,根据排名情况打分,最后综合每个项目得分即为最后排名情况。

上午八点半,一百来名学生干部到达第一运动场,在罗教练的指导下,大家学会了跳兔子舞,这个热身小游戏充分地活跃了现场气氛。热身之后同学们被分成了十个队,同学们穿上队服后,教练给大家15分钟来选出一名队长和一名形象代言人,并设计出本队的队名、队旗、口号,于是诞生了“巨无霸厉害队”、“紫气东来”、“XX队”等各具特色的队名,诠释出各自团队的独特性。

九点第一个项目驿站传书正式开始。游戏规则是教练将写有信息的纸条给每队的最后一名成员看,最后一名成员要将信息传至前一个人,依次向前传,全程不能说话,用自己队伍的独特传递方式传递信息,最终根据传递的信息是否有误,进行计分。第一次有支队伍出现了将数字传成汉字的失误,随后每队通过沟通交流传递方式,在第二次的正确率就高达90%了。

十点时进行青蛙接力跳游戏,规则是每队分为5组,每组两人,一人拉动绳子系着的纸板,一人在纸板上跳,确保每次落地时脚都不超出纸板,根据完成的时间长短进行计分,此游戏增强了搭档间的默契与协调能力。十点五十分进行的项目为南水北调,即每队拥有一瓶矿泉水,第一个人把水倒入纸杯,用嘴将纸杯内的水倒入下一个人的纸杯,全程不能用手,以此类推,循环反复,直到最后一个人的纸杯内的水装满,根据完成的时间长短进行计分。游戏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互相帮助,运动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十一点十分进行了猛龙过江游戏,规则为第一个人带着眼罩,第二个人用额头将气球顶在第一个人的背上,依次类推,后面的人推着前面的人前进,到达指定地点绕矿泉水瓶返回到原点,按到达的先后顺序排名计分。其中有快速过关的队伍,也有因气球掉地而反复重新来的队伍,无论输与赢,大家都玩得十分开心。

时间在一个又一个的挑战项目中慢慢地流失,中午十一点半,上午的训练暂告段落。吃过午饭,简单的休息后,下午的训练于两点开始。

下午两点,在罗教练的组织下大家首先玩了一个小游戏—进化论,就是通过用脚进行石头剪刀布,赢了的同学进化一级,输了的同学则退化一级,进化顺序依次是鸡蛋,小鸡,大鸡,凤凰。

两点半开始进行今天的重头戏:创意舞龙。随后的一个半小时就留给每队成员自由创作了,大家绞尽脑汁地思考,充分利用气球、杆子、绳子、彩带制作出龙,并结合音乐编排舞龙的动作。最后的展示中出乎大家的意料,每队的龙都体现出各自的创意,令人赏心悦目。

通过此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大家对团队力量的认识及团体凝聚力,提升了团结合作及组织能力,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班干部们会更加优秀,为学院争光,为自己添彩!

QQ图片20190415205652.png

QQ图片20190415205711.png

QQ图片20190415210020.png

QQ图片20190415210028.png

QQ图片20190415210035.png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贺姝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