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志愿·薪火传承 ——记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四川师范大学站)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5日
  查看:777
  来源: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先进志愿服务知识,促进省内各高校志愿服务交流,提高四川高校志愿服务综合水平,4月13日,由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四川师范大学站)活动在我校狮子山校区顺利举行。

1.jpg

2.jpg

 

本次活动以“青春志愿 薪火传承”为主题,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团、执行委员会成员代表、省内十余所高校师生代表以及我校团委教师代表和第55期团校志愿服务培训班学员共计24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30,开营仪式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包浩民老师代表我校团委致辞,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嘉宾和各高校志愿者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本次成长营活动内容进行了说明。

3.jpg

 

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主席李红珂汇报了2018年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活动开展情况。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专员钟平博士对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开营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详细阐释。

4.png


开营仪式结束后,成都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小红老师进行了志愿者故事分享。在分享会中,她表示青年志愿者是志愿者队伍中一群重要的力量,青年学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既是个人人生的追求,亦是时代发展的要求。

QQ图片20190415173455.jpg

钟平博士围绕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队伍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及其管理运作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志愿服务课程教学。她通过小游戏,问题互动等轻松有趣的方式,深度解析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并结合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分类实施的新趋势,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做有趣、有爱的志愿服务”的号召。

QQ图片20190415165546.jpg

我校外国语学院“外援邦帮棒”、音乐学院“向日葵训练营”与四川警察学院“070”志愿行动以及“国风公益”等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分享交流结束后,与会代表在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我校“狮山一号”公益巴士书屋项,并亲身参与体验了手工香皂、纸制花卉、石绘制作活动。

QQ图片20190415173447.jpg

QQ图片20190415170009.jpg

QQ图片20190415170018.jpg

图片3.png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