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绿水青山多俊美 遥看中华展笑颜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绿水青山看中国初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2日
  查看:278
  来源:许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2019年3月21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了第十一届“绿动未来之绿水青山看中国”初赛。此次活动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学生会纪律检查部联合举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成为国家意志和全民共识。我们大学生更要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用不断的创新,装点我们自己的绿水青山。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美丽中国的绿水青山和多样自然景观,设计多种结合地理学元素的娱乐竞赛,在普及一般地理知识的基础上向更深层次的地理学原理方向进行渗透。

活动共有十四组选手参赛,围绕着在习近平总书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指导下,展示中国各城市的绿水青山美丽景色、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地理标志产品、地域风情等,并结合地理专业特色展开了3-5分钟的展示,采用摄影图片、视频、小品等多种形式。有的选手模拟新闻联播现场,为我们展示了新疆的美景美食;有的带我们进入采访现场,通过生动有趣的对话了解各地的绿水青山:有的带领我们坐上通往各地的列车,灵活的展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热情高涨,欢呼声此起彼伏,各位选手的展示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全方位呈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看绿水青山,品魅力中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中国的大好河山就在我们脚下,就在我们眼中,只要我们留心去寻找、去发现,停下来细细品味,你就会发现,我们的身边处处是如画山河,如卷美景。看绿水青山,品大美中国。

 

001.jpg

002.jp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王  沙

摄影   王  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