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业路上追梦人 追梦路上不灭魂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女生节特色子活动“创业路上追梦人”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7日
  查看:280
  来源:

“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随着一树树、一株株春花竞相绽放,创新创业的春风也悄然进入我们的校园。2019年3月15日,由校女生部举办的2019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大学生“创造力”沙龙分享》于当晚19:00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创业创新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许多大学生另辟蹊径,转而创业,但创业不是件容易的事,本次活动旨在指导女大学生更好的面对创业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如何准备创业?创业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创业将要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问题?

首先,“字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合伙人文静学姐带我们回到她那些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的岁月中。她说,尽管最后她选择了退出,但这并不是一场失败的创业,她在其中学到了她认为应该学到的东西,并且受益匪浅。她说:“保持无知,继续前行”。在她的口中,创新创业不再是一个冰冷的名词,她以自己的经历引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发言的是来自商学院2015级的林汀,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多项荣誉于一身的全能“学霸”。她为我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大学生发展思路、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知识。她强调,我们要把握每一分钟,把花费了时间做的事情做到极致,要努力跳出局限自己的圈子,为自己创造更高的起点,最后,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余翠容学姐讲述了她的创业经历以及经验,她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级铜奖,她用幽默风趣的言语教会我们如何抓住身边的机会,更强调学习成绩在以后的重要性,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应该是学习,其次才是学生工作,我们应该学会在两者间找到这个平衡点。

在最后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每个嘉宾都耐心的进行了回答。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

创业路上,每个人都是追梦人,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为梦想不灭的灵魂。本次创新创业宣讲会已经结束了,但大学生创业的脚步还在继续,我们相信,今天的活动会在很多人的心里种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悄然绽放。

啊.jpg

哦.jp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王  沙

摄影   王  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