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春意盎然阳光媚,敬老温暖助人乐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银发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2日
  查看:190
  来源:


    2019年3月10日中午12点,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社会志愿与服务部组织并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成都市银发老年公寓。

公寓里老人们在看到志愿者后热情地打招呼并表示欢迎。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志愿者们献上了形式多样的表演:新疆舞、尤克里里和吉他弹唱、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小品《爷爷奶奶辅导学习》、红歌等符合老年人兴趣的表演为他们带来了欢乐。老人们一边打节拍一边欣赏,叫好连连。表演环节在邓丽君的老歌《我只在乎你》的合唱收尾。随后,志愿者们和老人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志愿者围坐在老人身边,畅谈生活。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有人搀扶老人走路、有人给老人递水、有人帮助推轮椅、有人和老人自拍合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最后,依依不舍的老人带动志愿者齐唱经典老歌《甜蜜蜜》等。活动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需求,纷纷表示愿意多多参与此类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为更多需要的人送上温暖。整个团队活动合理有序,分工明确,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


aIMG_1442.JPG

志愿者最后合影留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崔婕

摄影记者:杨若楠

审稿人:朱秀娟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