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雷锋三月 聚爱纯德--记计算机科学学院“雷锋月”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1日
  查看:195
  来源: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二十五名爱心志愿者于2019年3月10日星期天到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进行了关怀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星期天早上七点二十分,在熹微的晨光中,志愿者们聚集在车站,向纯德养老中心出发。三月初的成都,还是有点冷,但小小的寒意又怎么能比得上志愿者们那颗火热的心。下了公交车,志愿者们又步行了二十多分钟。大约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来到了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

领队根据志愿者们的特长,将大家分成了聊天关怀组、才艺表演组、卫生清洁组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还有电子产品组,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解决他们在使用电子产品时遇到的问题。最初,有的志愿者可能是因为第一次面对陌生的长辈,显得有些拘谨,但是老人们都很善解人意,自己就引出个话题,开始讲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或者今天干了什么。随着聊天的进行,志愿者们不那么紧张了,气氛也越来越好,时不时发出笑声。

志愿者分布在养老院的各个角落,有的在陪老爷爷下象棋,有的推着轮椅陪老婆婆晒太阳,有的在向老爷爷学习写毛笔字,有的在听老婆婆唱邓丽君的歌,当然,还是聊天的居多。有的老人可能需要的只是一个倾听的对象,见志愿者坐到了他身旁,便开始用方言讲事情,虽然语音不通,但他们两个人的笑都是发自内心的;有的老人可能记忆力不太好,同样的问题问了七八遍,但志愿者清楚地记住了老人的话:要好好学习,现在正是学习的好时期,不懂的不要怕问别人。

两小时的欢乐时光一下就过去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有的志愿者和老人拥抱,并以自拍的方式做纪念;有的志愿者强忍心中的不舍,用微笑来告别,并声称下次还要来;有的志愿者甚至还被老人留下来吃了顿午饭。

其实,看望老人,不仅是关怀了他们,同时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也使志愿者自己有了成长。雷锋,是一颗种子,在人们的心中,开出无私的精神之花。雷锋三月,聚爱纯德,让我们播种爱心的种子,将爱洒满人间吧!

1.jpg

3.jpg

2.jpg

4.jpg

审稿人:邹俊颖                                                                     记者团:余婉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