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总往期经验,谋未来光景——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学生两委干部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5日
  查看:283
  来源:

春雨无声润泽大地,万物复苏欣欣向荣,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一切,也都在昭示着新学期的到来!2019年2月23日中午12:30,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两委干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7举行。出席本次例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来山、学院分团委书记潘瑞英、计科两委全体干部。

本次例会由两委办公室主任张萌同学主持。

首先由张来山上台讲话,他以话家常的开场模式,拉近了和与会学生干部的距离,亲切地带入主题。张书记的讲话分为工作和情怀两个方面:

一、讲工作:张书记讲了干部精神,论了“收心”对老师和学生干部的重要性,提了希望大家尽快规划2019年度工作的要求,道:“小学期,活动多,任务重,不可懈怠。”接着,张书记他既肯定了学院两委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计科两委连续六年获得“先进学生会”、“优秀分团委”的荣誉称号;也谈到了现在面临的工作——部门常规工作的开展、部门建设、学院社团的发展、配合老师学院学校的工作;更列出了未来面临的挑战——思想政治引领、学风建设、寝室文化建设等等。总的来说,学生工作方面,张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二、话情怀:张书记感叹《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经典歌曲所抒发的爱国情愫,感叹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可贵,为国之变化而自豪骄傲,民族情怀溢于言表。他谆谆教诲说:作为青年学生,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下,我们“年轻要奋斗,青春要努力,身体要锻炼,思想要开拓,成绩要优异,工作要创新。”

随后,张书记还为在场的学生干部阐述了新时期学校的“24356” 办学思想体系——一是胸怀“两个愿景”,二是肩负“四大使命”,三是践行“三大理念”,四是实施“五大战略”,五是推进“六项工作”。新时期学校的办学思想体系让在座的学生干部感受到了作为学生干部、作为计科一员、作为川师学子肩负的使命有多重、身上的责任有多大。

接下来,由学生会和分团委的各部门做部门总结和新学期工作布置。学习了张书记的讲话内容,各个部门的总结都很到位,既有对部门取得成果的肯定,也有对部门不足之处的反思,更有对部门未来发展的计划。部门成果,主要是承办的活动和主办的特色活动很成功;部门反思,主要是反思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失误,如工作落实不够彻底、实时性不强等;部门计划,主要是对常规工作的大致工作安排,希望加强部门合作,希望培养能工作会工作、执行力强、主动性高的干事,希望开展多元化、方向化的部门活动,希望加强与班级相应委员的联系。

分团委副书记黄倩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果,也作出了三点反思:一、工作方式要高效,工作调度安排要明确;二、部门合作交流要加强;三、部门活动要追求精品化和品牌化。

学生会主席陈鸿琦提出了本学期工作安排:两委年度答辩和五月换届;讲了团队建设:放手不等于丢开手,“放收”学生干部要掌握好度。

学院分团委书记潘瑞英老师上台做例会总结。她先对学生干部的发言做小结,又提出了十分值得学生干部重视的工作理论——深入学生群众搞工作才是正理,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多思考多总结写下来;二、注重团队精神:团队成员要相互信任、及时沟通;三、养成以终为始的思维方式,以工作目标导向工作内容,使工作目标成为驱动工作的动力。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倾力歌唱,歌声悠扬,唱的是民族情感,歌的是民族情怀。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最后一个音符,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两委开学例会也就此圆满结束了。不过,在座的学生干部都知道,新的征程才刚开始,必要就此扬帆起航,他们有责任让计科两委以及大计科的未来,因为他们这群人的努力而充满阳光与希望。

1.png

3.png

2.png


审稿人:邹俊颖                          撰稿人:高明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算机科学学院 潘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