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爱老人,情暖冬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查看:383
  来源:赵汝斌

2018年12月15日,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牛沙社区,在寒冷的冬天为老人们送去暖暖的鸡肉海带汤。

下午四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被分为三个小组,每一个小组由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负责将一碗碗鸡肉海带汤送到老人们的家中,并坐下来与老人们拉拉家常,了解一下他们的基本生活与身体情况。为了活跃气氛,让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献给老人,用一段手语操或一首歌曲来表达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心与祝愿。时间渐逝,老人们打开了话匣子,向志愿者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同时,老人们从自己的生活经历中总结出经验,为志愿者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一心向善,保持自己的初心。下午五点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恋,相互不舍地道别。随后志愿者们回到社区办公室,各自写下了这次活动的感想,志愿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关怀,也让志愿者们懂得了如何去关心老人、照顾老人,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去让老人们开心。此外,该活动弘扬了当代志愿者精神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寒冷的十二月,默默奉献的志愿服务使冬季更加温暖。

11.png

牛沙社区志愿者合影

2.png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邓亚红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赵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