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查看:707
  来源:

为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充分发挥学生代表大会在团结广大同学、促进成才发展、维护同学权益、参与校园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按照《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和《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的相关规定,经过全校学生会组织的认真筹备,2018年12月6日——7日,四川师范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狮子山校区隆重召开。

QQ图片20181213202616.jpg

学代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于7日上午9点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校团委书记刘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恒新,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曾侯森,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尚海冬,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承宇出席。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学生会各部门指导老师以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7所兄弟院校的嘉宾代表和我校420名学生代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余天威主持。

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53所兄弟院校向我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发来贺信。兄弟高校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杜亦明、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承宇、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尚海冬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在开幕式上对全校学生会组织和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方针开展工作,并且进一步强调学校党委将加强对青年和学生工作的领导,支持学生会改革发展,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描绘学生工作新篇章。他希望,全校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立凌云之志、积跬步之力,致力把学校发展成为“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教师教育优秀成果转换平台,国家与四川省教育决策的高端智库”,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罗天敏作《四川师范大学校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四川师范大学自第七届学生委员会以来获得的“三大篇章,十大亮点”工作成果。《报告》还提出,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未来三年将以“响应学联组织号召,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扎实推进学风建设”、“重点打造精品活动,不断强化品牌效应”、“加强骨干作风建设,健全监督约束机制”为四大要点开展工作,确保改革、培养、创新、监督全面进行。

a5.png

张海东副校长讲话

1.jpg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尚海冬致辞

2.jpg

大会执行主席罗天敏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在下午召开的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就提交的提案以及向同学们征集到的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进行了深度讨论。本次大会收到代表提案共计185份:如蒋学等5名同学联名提出的《关于改善学校网上选课制度的提案》等涉及学校管理建设的有9项;如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代表团提出的《大学生如何更好地投入创新创业》涉及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的有26项;如王思雅等5名同学联名提出的《关于增加寝室热水供应时长的提案》涉及学生生活的有45项;如体育学院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对操场进行翻修整改的提案》等涉及校园环境建设的有62项;如汤玉婷等6名同学联名提出的《如何发挥党支部、团支部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的作用》;还包括其他涉及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有43项。各代表团在深度广泛讨论基础上形成了完整的会议纪要,由校学生会连同收集到的提案、会议纪要以及针对提案提出相应的建议措施,提交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并积极联系获取反馈信息,及时给予答复, 努力把提案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以此提高校学生会服务学生能力,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a3.png

学代会代表团分团讨论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全体代表共同审议通过了《关于引导全校各级学生组织扎实推进“十个一”教育养成制度的决议》和《关于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的决议》。大会修改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学生委员会的39位委员。

7日下午6点,四川师范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 包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