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循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3月7日
  查看:1955
  来源:
      2011年3月5日是第十二个“中国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响应团省委“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3月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共筑和谐新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和菱窠小学的大力支持。
      14:00,43名来自菱窠小学的留守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我校北门出发,途中先后经过了名人街、言事口、图书馆,最后沿着艺术墙,到达生态广场,整个参观历时一个小时。参观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历史文化与教学教育现状,使他们感受到了高校良好的学习气氛。
参观结束后,留守学生与志愿者一同在第一运动场开展了“背夹气球”、“快乐呼啦圈”等一系列游戏活动,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体会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为了奖励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志愿者总队向全体留守学生发放了文具盒、三角板、本子、气球等纪念品。
      游戏结束后,菱窠小学的熊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志愿者学习,要懂得感恩,并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奉献社会。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家教分队队长也对孩子们进行了感恩教育,希望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老师、同学、家人的关爱,鼓励大家在活动结束后每人写一封信给老师或者父母表达感谢之情。他们鼓励孩子们在周末积极加入到四川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快乐成长室的课业辅导中来,寓教于乐,让家长和老师放心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16:30,活动顺利结束。
      据悉,在“3·5”期间,学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和各学院分队都利用展板、广播等形式对志愿者文化进行积极的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志愿者、关注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许多学院分队还在校内积极开展义务公区打扫、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循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