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系列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查看:1890
  来源:

   119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现场观摩成都市第16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在研讨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观看了三位成都市优秀数学老师的授课,领会到在授课过程中要学会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从生活中寻找问题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等授课技巧。同时,成员们还学到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学生的思维,以学生为主体,有计划有步骤使学生掌握重点,突破难点。

      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同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进行课堂现场观摩学习成员各自选择相应学科进行观摩听课,认真学习了授课教师的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内容和授课的技巧和方法。听课结束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副校长杨军为培训班全体成员进行了关于师大一中办学教学理念的讲座。杨军从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师资优势、管理优势三大特色等方面对学校办学教学做了全面的介绍,强调构建为学校的文化核心,无为而治,求真务实的管理理念等。最后他表示希望培训班成员在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不负青春时光。

      1110日晚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开展团组织生活,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余天威,培训班助谭丁豪老师80名学员参加组织生活。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一起观看了团中央拍摄的西部计划宣传视频。随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紧紧围绕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周年这一主题,分别表演了诗歌朗诵、舞蹈、手语操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求知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节目过程中,来自八所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支教、扶贫工作的决心,他们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最后,余天威在发言中表示,一次简单的团组织生活看到了我们所有学员的青春、活力、阳光;希望大家彼此珍惜每一次机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期待所有人都满载而归!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省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培训通过专家理论课、现场教学观摩、试听试讲指导、往届研支团成员分享交流、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训练等多种方式,进行有计划有目的地系统培训。而此次培训班组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附属上东小学进行现场教学观摩,是为了学习和借鉴中小学的教育教学方法,现场学习中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课堂组织等,从而全面提高研支团成员的教学和管理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