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汪明义率队赴普格县调研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教育扶贫工作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查看:1000
  来源:

为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号召,推动普格县脱贫攻坚工作。1029日,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率领学校办公室、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教务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础教育集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教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赴凉山州实地调研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教育扶贫普基镇文倡村工作。

2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教育扶贫普格县普基镇文倡村工作调研交流会在文倡村公所会议室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凉山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德瑞、普格县委常委蒙开政、普格县教育局副局长肖星林、普基镇党委书记马拉色、普格县文倡村党支部书记王秋安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扶贫文倡民族幼儿园支教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娅、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队长张静在调研交流会上围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教育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交流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主持。

普格县文倡村党支部书记王秋安对四川师范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文倡村的概况,说“资金不如资源”,衷心的感谢四川师范大学为文倡村的教育提供了优质的教师资源,使这一代的孩子真正地享受到的教育,进一步加快了文倡村的教育扶贫。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对此次调研交流会进行了三方面的总结。第一,他对幼儿园支教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教育成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希望志愿者们在教育扶贫的同时,在火热的实践中锻炼成长。第二,他强调办好幼儿园对整个文倡村以后的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能发挥学校的作用,来带动文倡村的脱贫攻坚。第三,他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乡村振兴是关键,乡村要振兴就需要提升乡村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抓好乡村中小学校长的培训、乡村的卫生健康教育以及产业扶贫等,并赠予“四川新农村建设学院”一书。

(记者:王军、徐聪林,审核:余天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