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原创作品《羌人雨祭》参加“五粮液杯”2017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成绩喜人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查看:484
  来源:

26日,五粮液杯”2017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我校众多参赛作品在全109所高校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7个一等奖。舞蹈类甲组(普通组)原创作品《羌人雨祭》,是这17朵靓丽的红花中最独特的一支。

据悉,《羌人雨祭》的24位演员均来自于我校非艺术类专业,她们从今年3月开始,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作品的排演,经过专家审查、校内选拔、选送录像等重重考验,不断地将作品重排、整改,最终24位非专业的舞者在大学生艺术节绚丽的舞台上演出了专业的水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羌人雨祭》的路历程

2017412日,在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301室举办了四川师范大学参展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的审查活动。群舞《羌人雨祭》是参与审查活动作品中,舞蹈类甲组惟一的群舞作品。听取了各位审查专家的意见后,指导老师冯江海再一次夜以继日地投入创作,将作品做了翻天覆地的整改。

2017523日,四川师范大学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表演类作品的校内选拔活动在我校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顺利开展。群舞《羌人雨祭》是我校决定报送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8个表演类参赛作品中惟一1个普通类作品。作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作品《羌人雨祭》终有机会代表我校学生艺术团走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的大舞台。

723日起,周舟老师和汤诗韵老师作为作品的赛前集训指导,带领24位优秀的演员们在我校成龙校区开始了每日艰苦的训练。

                                

8208时,四川师范大学舞蹈类(甲组)原创作品《羌人雨祭》的演员和指导老师周舟、汤诗韵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乘车前往自贡市四川理工学院汇东校区参加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14时,演员们换好服装,在四川理工学院科学会堂进行第一次合光彩排。叶飞老师为节目做灯光设计,周舟老师和汤诗韵老师现场指导。

                          
    羌人雨祭》的舞者们在四川理工学院备战期间,每天早晨8点钟准时到训练场练功、集训,下午15时仍在酷热的天气下坚持反复练习。演员们在露天场地每一次排练,都如正式比赛一样认真;每一个动作,都投入着对作品的情感;每一滴汗水,都是她们成功路上的见证。

822日下午15时,“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甲组)比赛在四川理工学院汇东校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唯一的舞蹈类甲组作品《羌人雨祭》成功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羌人雨祭》在81个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少不了她们不断的努力和赛场上出色的表现,最重要的还有老师们自始至终在台下默默的教导、支持和陪伴。

                  

演员在的地方,一定能看到指导老师们的身影。每日的训练、每次的彩排、每次的化妆、赛前的候场……每时每刻老师们都陪伴在演员的身旁,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演员们。

再一次祝贺她们,期待未来能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她们更加出色的表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