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各部门职能介绍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7日
  查看:2687
  来源:
 

秘书处:

校团委秘书处是校团委的“门户”和“窗口”,负责校团委日常工作事务,包括各项重大活动策划书的拟定、年度计划总结、以及会议记录等;负责协助校团委书记、副书记管理校团委各部门。校团委各秘书长分管相应校团委部门,协助其部门的正常工作开展。通过对校团委各部门工作的协调与监督,搭建团委信息的平台,收集信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团结协作、高效创新,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保证团委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高效稳健地开展。同时统筹协调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工作;秘书处也要负责各学院分团委工作事务,通过定期召开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例会,及时了解各学院团学工作动态;牵头学校重要团学活动的开展,力求在团学活动中展现团员素质,提高团员能力,体现团学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秘书处坚持“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定期召开秘书处内部会议,对自身不足进行反思与检讨,不断提高秘书处内部的政治思想高度及高效执行能力,力求成为高效优良的黄金团队,带领出更好的团学组织。

组织部

校团委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共青团员教育、加强全校共青团员思想引领、增强团员意识、各级团组织建设以及各级团干部培养的职能部门。组织广大青年团员进行团史、团情和理论学习,全面推进全校共青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推进团的各项工作。组织部部门常规工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团籍管理;努力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同时,部门积极在全校范围内寻访可亲可信的优秀典型,组织“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活力团支部”、“魅力学生干部”的评选等。

校团委组织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待同学们,用真诚换取真情,用兴趣引导个人,用理论丰富知识,用学习促进进步。吸纳最优秀的人才,力求把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队伍打造成一个“守组织纪律、懂工作方法、讲人文感情、有发展空间”的优秀团队。

全媒体中心(宣传部):

校团委全媒体中心(宣传部)是围绕团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青年学生思想引导工作的部门。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团结、引导和服务青年。主要负责校团委的所有宣传事宜,管理校团委网站,新媒体建设等。校团委全媒体中心(宣传部)下设四个版块:图文中心、新媒体中心、师大之声广播站和《狮山青年》杂志社。图文中心致力于学校新闻及平面宣传工作;师大之声将国家大事和校内新闻或活动以广播的形式进行宣传;《狮山青年》杂志是一部定期发放的期刊,精美的排版以及丰富的内容充实广大青年团员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新媒体中心则是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分享师大最新鲜的资讯,与同学们互动,将同学们的问题以及一些建议做以回答和反馈,同时肩负制作宣传视频动画的职责,在其欢乐的氛围中,都会有所学有所获。全媒体中心(宣传部)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正确的政治舆论氛围为根本任务,并且负责管理各学院宣传工作,以服务于广大团员青年、展现当代大学青年精神风貌为根本宗旨,以宣传党团思想服务学生为中心,为校团委打造一流的宣传团队。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校团委青年志愿工作部现已形成金字塔结构的基本工作框架。它以全校学生志愿者为基石,在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带领下,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鼓励开展具有师大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各类大型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身的一份的力量,在助人助己的过程中传递温暖与感动。目前已注册志愿者达全校学生80%,建成志愿服务基地40余处。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围绕校园大型活动开展一系列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组织,领导全校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国西部博览会、汉语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等国家及省市级项目,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

文化素质拓展部:

校团委文化素质拓展部作为校团委的窗口部门,在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展各项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开展积极、活泼的校园文艺活动。文化素质拓展部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文化素质为职能。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演绎自我风采,展现个人特长”的青春舞台,以展现川师学子的风采。组织、策划、举办融思想性、教育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校级文艺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并由此发掘和锻炼学校的文艺活跃分子,为学校的艺术团注入新鲜血液。同时承办和协办各类大型文艺活动,繁荣师大的校园文化。文艺部让才华展现,让真情流露,使快乐绽放,使风采闪耀。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校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是校团委下设部门之一,于2009年成立,现已发展成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为依托,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校团委重要职能部门。校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是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帮助我校大学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部门主要通过与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校外孵化园、学校科技园、4A创业咖啡、实验超市等校内外平台的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创业扶持和创业发展平台;部门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培训、实训,提供资金、场地、沙龙课程、导师对接等服务,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同时,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全国、省市级、校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及比赛,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观念,助力学生将创新想法转化为创业成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