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研究,追求卓越——记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十三届学术论坛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查看:2372
  来源:
 

2015年10月16日,上午9:00于第六教学楼3D教室召开了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十三届学术论坛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诚邀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博士生、研究生到场观摩。我院院长王川、副院长邓前程、副院长汪洪亮、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焰、党委副书记蔡尧钧、以及学院教师曹成建教授、吴达德教授、毛丽娅副教授出席了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开场,王川院长上台致开幕词。王川院长在希望在未来能更多的开办此类活动,增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学术讨论。在全场掌声下,此次研讨会的答辩环节开始了。一位一位研究生将自己准备已久的研究课题,展现给在场的每一位评委与观众。每一位选手介绍完后,评委老师均一一对选手的课题进行详尽的分析并提出适当的建议。对与不同的课题,每位评委老师都从各个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在场的学生们都是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所有研究生答辩结束后,还通过微博评选出最具人气选手。在这样活动中运用微博投票,很好的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此后,根据此次答辩的表现,由主体,PPT,演讲等几个方面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后各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与小礼物。最后王晓焰老师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在之后的越办越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更加积极。

此次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十三届学术论坛顺利开幕,使广大研究生有了一个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研讨会上,答辩同学与评委老师均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希望此类活动在今后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记者 赵贤明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