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用创业筑梦想――记学生公寓分团委“创业筑梦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7月26日
  查看:1673
  来源:
    2015年7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分团委“创业筑梦队”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的采访调查活动。在邓燕老师和刘埏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分别前往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华大学创意园和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进行走访调查。
    上午8点,队员们准时集合,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科技园中,队员们通过一些商家了解到,东华大学的创业学生大多数都集中在其创意园中,因此队员们转战到东华大学创意园。在创意园中,有一批在创业道路上奋斗的大学生正在活动。通过对他们的采访了解到,他们多是与同学之间合伙进行创业,经过再三计划考虑后筹集资金开店。其中有的刚起步,有的已经做了一年之久。虽然有的运营情况并不如自己想象得乐观,但他们也从这个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经验,用在接下来的创业道路上。
    下午两点,队员们准时来到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我们走访了孵化园中几个大学生自主创业商店,其中正在大学生复印店工作的李同学告诉我们,他们做这个复印店已经两年了,店内从经理到小职员全是大学生。他们在创业途中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例如在管理方面,有时存在着任务分配不合理不明确的问题,因此他特别强调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事先制定好管理条例,明确合理地分配好任务。
    创业并不像多数同学想的那样简单,并不是有资金就可以创业。在创业的途中,大学生们会遇到各种问题,除了政策支持、正确的方向选择,经验与心理承受能力等都是要创业所必不可少的。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分团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