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把一切献给党”主题党团日活动纪实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6日
  查看:4745
  来源:

 

 4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教师党员、优秀学生党员、八届一次(扩大)会议代表、优秀团学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代表,专程前往音乐学院“爱国主义基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以下简称省荣院)。看望慰问老革命、老党员、老红军、老英雄,并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上午9时,代表们抵达省荣院。在慰问表演前,代表们观看了有着“雪地邱少云”之称的周全弟爷爷表演的抱笔书法。周全弟爷爷在四肢切除的情况下,为代表们连续写下了“高举团旗跟党走、激扬青春献祖国”,“敢于奉献、勇担责任、珍惜韶华、砥砺奋进”等两幅苍劲刚健,光洁秀劲的书法作品,并把它赠送给了代表们。

在配乐诗朗诵《誓词》中,慰问演出正式开始。二胡独奏《牧羊女》,优美的旋律将爷爷们带入了祖国边疆;舞蹈《洗衣歌》、《草原儿女》表现了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拥军爱民传统;歌曲《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父老乡亲》等歌曲歌颂了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优良品质。

 

慰问演出后,一级伤残革命军人涂伯毅爷爷带领代表们参观了荣誉馆,讲述了革命伤残军人的光辉事迹。“没有眼睛照样读书看报,没有双手一样写字弹琴。两腿瘫痪能用双手劳动,没有双脚也能疾走飞奔……”这是第一展厅正中间的墙上一幅扩放图片上的文字,这是由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亲笔抄录的诗《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

涂伯毅爷爷说,这首诗原本是休养院内特等伤残军人刘渝生创作的。1958年6月,省荣院业余演出队应邀到北京演出时,刘渝生的这首诗是演出节目之一。没想到,演出结束后,周恩来总理在处理完公务后,连夜挥毫,将这首诗亲笔抄录出来,作为给演出队的纪念。

 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涂伯毅爷爷讲的认真,代表们听的仔细。涂爷爷虽然已有84岁高龄,却依然声情并茂地为代表们悉心讲解,代表们不时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

参观学习即将结束时,伯毅爷爷不忘叮嘱来访的代表们要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事业心”学习本领、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还提醒教师、学生党员,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非索取,要牢记党的群众路线,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

11时50分,返程的时间已经悄然而至,代表们依旧十分不舍,纷纷与涂爷爷合影留念话别,整个场面亲切感人。

  

  

   

新闻链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建于1951年,在这里休养的伤残革命军人,有介绍张思德入党的老党员,也有翻越雪山、过草地的老红军;有保卫延安的战斗英雄,也有参加三大解放战役的解放军;有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也有在中印、中苏、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英勇战斗的官兵,还有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而积劳成疾、因公致残的解放军指战员。

2014年4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确定“共建爱国主义基地”关系。

 

音乐学院新乐章通讯社记者   刘宇超

                    摄影   杨博文

                         唐小东

                     审核   谢  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