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师大人”参观校史馆,领略师大六十余载风韵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2日
  查看:1555
  来源:
 

思源怀德,麟凤其人;千寻百尺,崇德生根。校史是一所学校创立、发展的历史轨迹,是一所学校继往开来的精神基石。918日至23日,我校2014级本科新生8800余人,分为39批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史主题公园,接受师大历史传统教育,领略师大精神文化。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校史馆解说分队40余名志愿者客服雨天等各种困难,为我校2014级新生进行了详细的校史主题公园和校史馆讲解。   

期待已久的新生在教官和解说员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在校史馆门前列队,“立正、稍息、向前看”……整齐的动作、洪亮的口号、饱满的热情是新同学们对师大厚重历史的敬重和自豪。

场馆内,学校精心组织培训的解说员娓娓道来源远流长的师大历史,讲诉薪火相传的师大精神。在紧凑的空间内,没有嘈杂,没有拥挤,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师大近六十余载的发展历程。讲解员讲解到师生在国家级竞赛的各类获奖证书、李克强总理见证我校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签署合作建立孔子学院执行协议的照片等珍贵实物档案令同学们驻足。

室外解说过程中,校史解说员对南风门建筑的内涵、龙湖和周边景观的寓意、校史主题公园、博观石和师魂像来历等我校特色景观进行解说。穿过一条条长廊,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好奇询问。一路上,同学们体会到前辈师大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风雨历程,想象中,自己仿佛与前辈师生们共同书写着师大的历史长卷。

    国以史明鉴,校以史明志。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增加了大家对学校历史的了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精神。相信通过爱校教育,一定能让更多的学生明确目标,努力做到“今天我以师大为荣,明日师大以我为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