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宣讲会顺利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查看:50
  来源:

12月14日、1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宣讲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宣讲由四川师范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青年大学生宣讲分团中的成员李卓锦、刘旭、沈世超、薛月、庄梦云担任宣讲人,共开展8场宣讲会,基本实现了对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学生的全覆盖。

宣讲人李卓锦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为始展开宣讲,中间贯穿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一系列内容。最后,她就“新青年应该怎么做”展开了论述,并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提出了三点倡议要求,一是要做具有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做踏实肯干的年轻人,致力于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三是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宣讲人刘旭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这四部分进行了宣讲。在对“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教人才”这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时,她提到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应当紧密结合生物科学或生物技术、教育教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发图强,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人沈世超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汇集科技强国磅礴伟力”为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期间他着重对党的二十大主题做了解读,并表示党的二十大主题反映的是报告最主要的内容和问题,是贯彻大会始终的精要。最后,他以著名科学家颜宁宣布将辞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一职到广东深圳创立医学科学院一事为例,深入简出地阐明了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并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提出了“有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学过硬本领,修栋梁之材”“立足岗位实干,显奋斗之为”的三点建议。

宣讲人薛月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这四个部分进行了宣讲。最后,她提出,生物科学专业的师范生应该学习经典的理论知识,紧跟前沿的科学发现,掌握扎实的实验技能,秉承求直务实的科学精神;坚定信念,围绕基础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攻关克难,力争获得有世界影响力的原创性科学成果;保持专注和努力,在实现个人自身价值的同时,争取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人庄梦云以“志存高远青年奋发向上,脚踏实地师大奋进新篇”为题,将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理想信念,治蜀兴川有我”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他在谈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应如何在新时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时,给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常学常新,用党的先进知识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科学实践。二是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扎实学习,勤奋工作。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只有勤练本领,踏实进步,才能在今后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网络宣讲会,我院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生科学子将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谢欣艳、马佳怡、吴雅文、向科静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