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团校青年志愿服务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展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查看:237
  来源:

2022年11月19日,四川师范大学团校青年志愿服务培训班(第一期)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室举办。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部副部长李思奇,西南大学副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市青联委员、西南大学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周林波,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部专员王童,中级社工师、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部副部长、四川青年志愿者学院副主任钟平担任主讲老师。各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第一堂课由李思奇老师进行讲授,李思奇老师围绕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发展历程这一主题,从志愿服务体系的发展历程、志愿服务的时代背景、高校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对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李思奇老师就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制度化的趋势,对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第二堂课由周林波教授进行讲授,周林波教授围绕着“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运营”,以项目的基本逻辑为导入,然后重点讲述了三种志愿服务类型:正向志愿服务项目、平行志愿服务项目和翻转志愿服务项目,并指出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走向复合化。接着又讲授了志愿服务的四个误区,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最后,周林波教授分享了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的六个关键,为青年志愿者骨干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image.png

第三堂课由王童老师进行讲授,王童老师就青年志愿服务文化传播与品牌打造的主题详细地讲授了什么是青年志愿服务文化传播、如何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文化传播和如何打造青年志愿文化服务品牌,强化了青年志愿者骨干们传播志愿文化的意识,引导青年志愿者骨干正确地打造青年志愿文化传播品牌。

image.png

第四堂课是由钟平老师进行讲授,钟平老师围绕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与管理的中心,细致的讲授了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动机、和志愿服务类型和组织队伍建设方法,并采用多种互动方式,让青年志愿者骨干们深度参与到讲座里。

image.png

此次活动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相关的先进指示,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志愿者骨干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认识,传播了青年志愿服务精神,鼓舞青年志愿者更深入、更专业的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中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