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 ——校团委开展宅家抗疫系列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查看:87
  来源:

近期,受成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川师学子返校的脚步被推迟,在学校的有序安排下,同学们开始线上学习。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丰富川师学子的居家学习生活,展现川师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联合体育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宅家抗疫系列活动。据悉,活动自9月13日发起,历时18天,上千名同学参与。

结合专业特色,体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运动向未来”云端课间操活动,带领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期间也不忘体育锻炼,丰富课间生活,掌握一些室内健身的技能,共计1400多名校内师生参与了课间操活动,点赞率累计超1.3万+,同学们反响热烈:“好玩”、“有点累”、“太赞了”“身心愉悦”等词汇充满了发言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分团委策划了“喜迎二十大,PO出居家美好生活日记”——宅家生活记录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居家生活,晒出居家美好plog/vlog,共同祝福伟大祖国、伟大的党。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收到146件投稿作品。活动培养同学们对日常生活的观察,丰富生活之余,也能加强同学们视频剪辑和图文编辑的能力,为爱好视频拍摄和图文编辑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

image.pngimage.png

音乐学院分团委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为主题,发起音乐“云接力”活动,面向全体川师学子征集线上演唱歌曲《美丽中国》视频,旨在通过一同高歌《美丽中国》,传唱时代新风。歌曲《美丽中国》融入了大量的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又彰显青春的活力,饱含人民的幸福喜悦、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寄托着国家繁荣昌盛的期许,抒发浓郁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投稿,通过自信大方、激情澎湃的歌唱演绎,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无限的青春活力,透露着新时代的朝气。

舞蹈学院分团委组织了“小老师”根据舞种分类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同舞青春”线上舞蹈教学活动。活动期间,虽然线上教学多有不便,但依旧阻挡不了同学们学舞、跳舞的热情,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在线上课堂积极活跃地与“小老师”互动学习,教学活动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烟火最生情”特色线上活动,呼吁大家宅家期间积极动手,制作佳肴,数百名同学积极投稿参赛。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弘扬劳动精神、追求劳动价值,力求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锻炼,同时通过家校联动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image.png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川师青年始终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陈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