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补充招募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预通知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日
  查看:477
  来源:


一、项目简介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加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从2011年7月开始,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础教育专项实施。截至今年,我校已连续21年派遣了共181名研支团志愿者参与该项目。现我校研支团拟派遣服务地为:凉山州普格县、乐山市峨边县、乐山市马边县、雅安市宝兴县。

2022年9月,我校招募选拔了17名2019级本科生(支教序列推免研究生)组建四川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根据助力乡村教育支教工作的需要,现需补充招募3名同学参与我校第25届研支团助力乡村教育支教工作。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1. 全校在读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现研一、研二),2019级本科生(已获保送至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毕业生)。

2. 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中共党员及具有学生干部或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招募。

3. 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精神,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4.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5.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6. 品行表现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服务时间及地点

1. 服务时长:一年。

2. 服务地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雅安市宝兴县。

四、招募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宣传报名(2022年11月2日至11月9日)

1. 各学院分团委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每一名在读研究生和已获我校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生知晓招募研究生支教团的信息。

2.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需填写报名登记表并提交家长或监护人签字的知情书。

3. 报送材料(2022年11月9日18:00前)

报名者需将报名材料电子版于2022年11月7日18:00 前发至联邮箱:184375323@qq.com。

需报送扫描版 电子版材料如下:

(1)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1,须学院盖章)

(2)志愿者家长知情书(附件2,须有报名者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

4. 考核选拔(2022年11月12日前)

考核选拔工作由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具体事宜将单独通知到报名者本人。

5. 公示(2022年11月12日至11月18日)

在校团委主页公示正式入选志愿者名单。

6. 体检及签订《招募协议书》(2022年11月20日前)

体检和签订《招募协议书》(附件3)的时间及地点会单独通知到拟招募研支团志愿者本人。

五、其他事宜

1. 拟招募的研支团志愿者原则上需休学一年,全身心投入服务地支教扶贫工作;若志愿者本人参与研支团支教这一年不会影响到自身学业和毕业相关事宜,也可选择不休学参与研支团支教。

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团委逯春晓:028-84760641,17828171230。

 

 

 

附件:

1. 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2.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

3. 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2023—2024年度)招募协议书

4. 研究生支教团政策保障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

                                                                                                                                                   2022年11月2日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自2002年起,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已连续21年向四川省阿坝州茂县、乐山市峨边县、乐山市马边县、凉山州普格县派遣共计181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当地支教与扶贫工作,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教育理念,缓解了当地师资力量紧缺的现状。

在21年里,研支团志愿者教授初高中教学班级540余个,授课学生30000余名,累计授课时长30万余小时。受到了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2018年4月,四川师范大学建设成为了全国首个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2018年6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18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2019年12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在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2021年获“第八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我校组织拍摄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纪录片——《在身边》。纪录片及支教事迹报道被27家权威媒体转发报道,浏览量近20万次,全平台视频播放量突破107万。

        image.png


扫码观看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纪录片《在身边



附件1: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2023—2024年度)招募协议书.docx

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docx

附件4:研究生支教团政策保障.doc





                                                                      

                                                                                                                                                                                                                                                 

 

 

 


附件1:附件4:研究生支教团政策保障.doc  (26.50k)[下载]
附件2: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家长知情书..docx  (15.00k)[下载]
附件3:附件3: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2023—2024年度)招募协议书.docx  (22.53k)[下载]
附件4:附件1: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18.27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