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献礼二十大,志愿精神永流传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503
  来源:

秋风送爽,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好地弘扬志愿者精神,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不同平台宣扬志愿者精神,鼓励青年学子们积极实践、勇于担当,以青春热情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互相帮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其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高度概括了志愿者精神,是志愿者精神的核心。

奉献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是志愿者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求回报、不求名利的情况下参与活动,促进社会的进步、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愈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社区服务的前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愈是能闪耀光芒,引领志愿者们奋力向前。

友爱是友善待人、尊重他人,与他人交往不霸道、不冷漠。志愿者在服务他人时,应当不计身份、不顾贫富,主动向需要帮助的对象伸出援助之手。当遇到行动不便的人群,当遇到不熟悉电子设备的老人,志愿者们总是友善地上前,一声询问、一次帮助,志愿者精神就在这无数微小的事情中闪耀着。

互助是对彼此、对群体的帮助与支持。志愿者在彼此遇到困难时,应当互帮互助,共克时艰。面对反复无常的疫情形势,个人的力量显得微不足道,于是志愿者们团结起来,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去,在核酸检测点、物资运输线,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点点星火温暖了寒冬,志愿者精神在疫情的阴霾下更为闪耀。

进步是积极进取,自我创新的精神。志愿者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努力锻炼自身的能力,积极传播志愿者精神,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促进社会的发展,共同构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成功规划了国家下一步的宏伟蓝图,是党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身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宣传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们积极实践志愿者精神,以青春热情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来稿人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郑昊泽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