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查看:128
  来源:

云天收秋色、木叶动秋声,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10月26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院长徐成刚、党委副书记张金燕、副院长李权、伍晓春、赵丽娟。参加典礼的还有各教研室、各办公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党委书记廖才祥主持。


a1.png


a2.png


院长徐成刚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历史、师资构成和学院近况。徐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从历史中立志。鼓励青年人要从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精神力量,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勤思敏行、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二是在时代中立行。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深造的目标,传承化材学院的优良学风,赓续考研传统。以底线思维鞭策自我,以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以发展思维做好规划,答好自己的时代问卷。三是在人生中立德。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明爱国爱民的大德、兼善天下的公德、修身正己的私德,不断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追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境界。

 

a3.png


教师代表刘向洋交流了自己曾经的迷茫与困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想。他希望同学们努力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喜好与厌恶,明确自己的优势与劣势,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用有限的精力与时间努力去抓住自己最看重的东西。争取知行合一,要事求是,勇敢的去实践、总结、反思、再实践。学会周旋困境,在困境中的时候不要轻易绝望。珍惜同学情谊,互相理解包容,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a4.png


在校生代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20级刘韵致谈到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能力的平台,希望大家在这四年中不断努力,做到生活独立、思想独立和人格独立,学会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和自觉成长。

 

a23.png


新生代表2022级刘峻宏誓言要做德才兼备的青年、做勇敢追梦的青年、做自律踏实的青年。跳出舒适圈,用自律充盈生活与学习,用踏实填满热情与蓬勃。把个人理想融入成就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积极投身于时代洪流与祖国建设之中,为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a12.png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廖才祥寄语新同学,年轻人应该拓展视野见识、打下坚实学术根基、铸就一流学术品位,未来才有底气应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川师人应当融入国家现代化的时代潮流、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谨记“化育万物 学贯中西”的院训,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祖国之强盛聚能,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殷宇馨 黄英

                    摄影记者:王天童 王淑雯 李星宇

初审:王晓岚

复审:张金燕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