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初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线上答辩顺利开展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4日
  查看:239
  来源:

2022年9月30日晚上7点整,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功举办了四川省材料设计大赛四川师范大学初赛。本次大赛旨在为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开拓眼界,挑战自我。此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并邀请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赵可清、副教授吴江涛、讲师龚小波担任评委老师。


a图片11.png 


六支团队采用PPT展示讲解的方式,分别从研究背景、材料概况、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应用前景及可行性分析、成果展示等方面展示了各自材料的优越性。


a图片12.png

 

其中第四组 “水系锌离子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的无枝晶负极设计”团队尤为突出,答辩人隆语佳从电容器消费市场结构,市场规模及新能源相关政策等背景进行现状分析,按照时间顺序展示了团队探索、实验、测试与分析三个阶段,同期团队已经在sci一区发表了论文,展现了此材料广阔的应用前景。


a图片13.png


在六支团队展示结束后,赵可清老师对各个队伍逐一进行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经过初赛的答辩选拔,各个团队对自己项目的优缺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将结合评委老师的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在决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实力和风采。


a图片14.png

 

在综合三位评委老师的打分后,得分前两名的隆语佳团队和郑俊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决赛。

此次大赛初赛的圆满举行,既培育、选拔了我院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推动了学科发展,也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想创新、敢创新的学子提供了锻炼和展现自己的平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文字记者:黄英

摄影记者:黄英

审稿人:王晓岚

新闻编辑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朱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