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奋进 筑梦起航记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3日
  查看:328
  来源:

为帮助学院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9月6日至9月9日期间,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了《校情院情教育》《学籍管理规定教育》《校规校纪安全教育》等专题讲座,各专业负责人为新生开展了专业介绍、专业学科发展等,邀请了优秀的毕业生进行了学习分享会。

9月7日上午九点,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教授拉开了入学教育第一讲。莫院长从四川师范大学的历史介绍出发,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史和学科建设,学院的科研团队和学科竞赛成绩,鼓励新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院老一辈数学家的精神,勤奋刻苦,心无旁骛去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去攀登数学学科的高峰。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柏明强教授为新生做了《学籍管理规定教育》。柏明强副院长从学籍管理与入学注册的注意事项、转专业、转学休学、免修等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说明,为新生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鼓励新生们要树立考研的目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参与学术活动,不断地挑战自己,破难攻坚,向上求索。

9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为新生带来了《校规校纪安全教育》讲座。任书记首先从思想的进步,学习的重任和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来讲述了新生进入大学后应该树立的方向,要求新同学进入大学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始,走好大学的第一步。接着她着重讲解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管理汇编》中违纪处分办法这一内容。最后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安全和生命的重要性,要求新同学们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9月8日,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专题会议。首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李俐玫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科情况,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冯山教授介绍了该专业的发展情况;接着两位老师为数学类3、4、5、6班的同学们解答了各种疑惑。2022级1班是公费师范生班,2022级2班是地方优师班,学院邀请到周思波副教授为两个班作了《师范生如何成长为优秀教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心生向往,行有所往。此外,金融数学系主任孙宗明也为金融数学专业的新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情况。9月9日,学院统计学系系主任吕王勇教授为新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的情况,精彩的讲座使得同学们纷纷点赞。通过开展系列专业教育活动,使新生更加深入了解专业发展,学习方向更加清晰,学习目标更加明确。

高年级优秀学生交流请到了公费师范生查福兰、杜梦港与2022级公费师范生班和地方优师班学生进行了交流;2022届优秀学长学姐李红露、刘宝钰、张雨、张志杰与数学类同学进行了交流;余啟菲、谭子川与统计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乐静、甘伟正与金融数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交流。通过师兄师姐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为憧憬,对未来奋斗目标更为明确。

在第一次年级大会上,陆媛老师以“选择”为主题,引导大家对未来进行思考,鼓励大家选己所爱,爱己所选,为自己选择的跑道去冲刺;王苗老师围绕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期间需要培养的能力,纪律要求等方面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从而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启了新同学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新同学们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转变的重要环节。基已筑,道已成,只待数学院2022级学子乘风启航!


a图片2.png



来稿人    宣传联合中心任晓  吴茜

审稿人    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