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召开学习 《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30日
  查看:371
  来源:校团委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全国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

725日,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校学生会指导教师李强、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座谈会。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罗培锐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生会要发挥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就要学好用好《论党的青年工作》这一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生会学生骨干要带头学,并带动全校青年学生一起深入细致学习,要在实践中深化学习成效,努力成长成才。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如今疫情侵袭,我们必须要发挥好学生会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战中不怕苦、不怕难、勇奉献,展现师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我们院校两级学生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团中央、团省委的系列安排部署,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前列,充分调动各级学生会骨干积极性,带动学生勤奋学习成才、放飞青春梦想。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聂嘉

 

在活力迸发的“时代舞台”上,在奉献为民的“躬身之行”上,在磨砺意志的“后疫情时代”上凝聚青年力量。要努力在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解锁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明确了自己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继续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关注个性发展,加强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活动的设计与开展,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全校学生凝聚力。

——校学生会学习与学业发展部副部长、影视与传媒学院学院2020级本科生黄俊豪

 

《论党的青年工作》鲜明贯穿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总书记在书中更是多次从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创新创造、道德品行等各方面对青少年寄予殷殷嘱托。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校学生会纪律检查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何奕霖

 

《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站在历史的制高点眺远瞻弘,统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应当如何开展的问题。首先,从学生组织的层面来看,学生会应当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和目标,将青年学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与国家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做出更多贡献。其次,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不断自我反思,勇于自我革命,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姿态。第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生逢盛世而不负盛世,坚守理想,勇挑重担,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郑好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青年特点,围绕青年需求,在工作落实上彰显学习成果,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