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研支团工作终期汇报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动员会 圆满举行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0日
  查看:351
  来源:

7月18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四川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研支团工作终期汇报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动员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川出席动员会,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杨诚,校团委书记倪喆,教务处处长侯邦品,研究生院院长雍彬,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逯春晓、校团委专职团干曹歆雨以及第23届、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秋凤代表全团汇报了一年支教服务工作的整体情况。过去一年,支教团志愿者们扎根祖国基层,服务普格、宝兴、马边、峨边四地,在教育教学、分队建设、公益帮扶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始终怀教育情怀,借光行前路,全心全意对待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偏远地区的教育扶贫事业。

image.png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代表张秋凤、宝兴分队代表瞿明颖、马边分队代表龙易、峨边分队代表沈灿从团队概况、教育教学、团学行政和志愿项目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分队在支教地的工作情况及所获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随后,杨诚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批复》,雍彬宣布了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分队长名单,侯邦品宣读了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名单。

 image.png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哲娅代表全团作表态发言。而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image.png

image.png

倪喆作行前动员,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牢固的纪律意识完成支教活动;二是永葆支教初心,在奋斗中践行志愿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牢记安全准绳,时刻关注自身及身边同学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四是把握科学研究精神,时刻铭记研究生的身份,探索将自身专业学习与支教工作相结合的模式。 

王川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任务的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奔赴4个服务地的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表示真切的祝愿。  

他对近年来学校研支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立足教学,做科学文化的传播者;二是知行合一,做思想温度的传递者;三是走村入户,做深入基层的调研者。同时,他指出研究生支教团一直以来都是学校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24届的志愿者们能在一年的时间里踊跃投身祖国西部的乡村振兴事业,做山区孩子愿意追逐的那束光,努力为民族复兴重任发光发热。

image.png

     最后,王川宣布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四川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我校自2002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20年来累计选派161研支团成员前往向四川省5县15所中小学参与当地支教工作。截止目前,研支团共教授班级500余个,授课学生2.5万余名,累计授课40万余节;开展捐资助学活动30余次,共筹募价值超过10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累计帮扶学生500余名;参与志愿服务1000余次,服务时长2万余小时,受益群众10万余人。2018年4月,成立了全国首家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基地,现已连续培训五届培训共494名学员。基地的挂牌成立为推进四川省研支团多校联合培训,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研支团队伍搭建了平台,提升了研支团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立足基础教育教学,持续将思政教育、民族交融、文化弘扬、科普宣传、乡村振兴等融入第二课堂,执着坚守,矢志奉献,让青春理想根植于实践的沃土,共同涵育民族团结之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