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积极投入“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查看:133
  来源:

        2022年6月1日17时00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宝兴分队在共青团宝兴县委的组织下,第一时间参与到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中,听从组织安排,配合开展工作。

志愿者们协助开展帐篷搭建,搬运、分发物资,安置群众、心理疏导、协助维护安置点秩序等工作。在临时安置点,无论是烈日还是下雨,都可以见到研支团成员忙碌的身影。安置点人员聚集,灾后防疫是重中之重。研支团志愿者们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安置点入口处提醒查验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开展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等工作。

由省、市、县三级团委共同打造的“青青儿童乐园”面向安置区的儿童开放后,研支团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优势,带领小朋友们一同游戏、活动,帮助孩子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灾情。休息时,得知宝兴县中学高三学子将“平移”到天全参加考试,志愿者们立即前往高三学生的居住帐篷和学习区域,了解他们在震后的心理状况,为他们缓解压力,疏导即将去往陌生环境参考的焦虑情绪。

6月5日,临时安置点撤离,研支团成员们圆满完成了宝兴中学临时安置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还在持续进行中,志愿者们开始协助入户调查、住房安全排查,保证群众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白色的“川师研支团”冲锋衣、红色的志愿马甲,是安置点独特的风景线。没人能够预料天灾的降临,但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是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研支团成员们在抗震救灾中,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勇于担当,用自身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点滴力量汇聚成温暖星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王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