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
  查看:1627
  来源: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校团委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开展了线上“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师大青年课余生活。

此次线上“第二课堂”有“防疫提升活动”和“防疫文艺活动”两大类,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发出了文艺素养提升计划和宅家阳光体育计划的倡导,希望师大青年在学习之余通过文艺活动和体育运动,在“第二课堂“中丰富日常生活,强健自身体魄。

图片1.png

青春川师推文

在文艺素养提升计划中,师大青年积极响应,通过视频将自己在家进行弹琴、跳舞、演奏、朗诵等文艺活动的过程记录下来,校团委根据其打卡天数进行“合格”或“优秀”的等级评定。

图片2.png

部分文艺活动展示

校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师大青年提供了宅家锻炼指南,并通过打卡群的方式组织青年参与体育打卡活动,让同学们既保持了身心健康又提高了自身抵抗力。

图片3.png

运动打卡展示

校团委以“第二课堂”为切入点,结合第二课堂课程标准要求,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效利用各类新媒体教育平台,在与第一课堂网络授课不冲突的前提下,针对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精心策划品类多样的线上课程,组织艺术团成员通过每日知识点分享、小程序打卡等方式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学习。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舞蹈队、南山话剧社、流行舞队、主持人队、沉香相声社中,300余名队员保持初心,增加训练强度,力求达到更高层次艺术水准。

校民族舞队坚持练习舞蹈,并带动长辈参与到练舞过程之中,除了练功、压腿、练软度等基本功练习外,还会主动寻找舞蹈教学片段,在模仿中注重细节,做到精益求精。

图片4.png

校民族舞队训练情况

校流行舞队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对舞蹈的热爱,对训练任务毫不懈怠,在导师和队长的带领下制定训练计划,定期进行训练,保持新舞的跟进,努力成为更好的舞者

话剧社坚持基础发声训练和表情管理练习,通过学习经典之作获取更多表演经验;主持人队组织朗诵《这些高尚的人》,为武汉呐喊助威;相声社在逯春晓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公益歌曲《等你回家》视频作品,向一线工作者致敬。

图片5.png

艺术团部分成员宅家训练情况

为保证第二课堂有序高效地开展,我校团委各部门积极统筹协调,联系指导老师授课,解决各队线上训练的困难,做好队伍训练监督工作。各队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在认真训练的同时,组织队员参与“文艺素养提升计划”打卡活动,获取第二课堂青春学分。目前,校团委已将各队训练情况收集整理,以微信推文形式于“青春川师”公众号展出。

图片6.png图片7.png

青春川师推文

通过此次线上“第二课堂”活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加强了生命健康意识,提升了综合能力与素质修养,实现了全面发展,充实了精神文化生活,我校青年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务实的行动,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赢得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