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始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4日
  查看:262
  来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周年,为使社区人民更了解新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进而弘扬十九大精神,7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来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的龙安社区开展以理论普及为核心,以具有外院特色的志愿服务为途径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点,队员们抵达龙安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进一步探讨了服务工作的内容以及开展形式。

黄林作为法语兴趣班的负责人,在第一天就给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法语的机会,不仅发扬了我院的学科特色,还拓展了参与学生的知识面。本次教学前半部分,黄林以多媒体为载体,给孩子们播放了法语版的《小猪佩奇》,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并在观看动画片的过程中讲解了法语的问好等。在后半段的教学中,黄林带领小朋友们学会了唱法语版的《两只老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与此同时,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也正在进行中。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宋明江带领部分队员与社区四个服务驿站取得了良好的沟通联络,驿站负责人对我院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明会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临近晌午,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第一天活动的前半段便告一段落。队员们在龙安社区儿童之家的教室里总结了上午活动开展的情况,分析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法。经过全员的讨论协商,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对其工作计划进行了调整,决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上午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法语或日语兴趣课程,部分队员在社区驿站进行志愿服务,下午开展英语公开课以及一对一的英语课外辅导。

龙安“新时代”社会实践队秉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外国语学院独具特色的多语种教学为载体,深入贯彻理论普及宣讲的志愿服务要领,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信我院本支队伍在宋明江带队、全员团结一心的努力下,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额.jpg

我.jpg

去.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何馨怡

摄影记者:何馨怡 张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