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查看:1355
  来源:

 2019年7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及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教授,校长汪明义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玉清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四川省教科学院德育与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以及师大附属第一实验中学副校长、成都七中初中学校政治教研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附中教师。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受聘仪式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发表讲话。汪校长代表学校向冯刚教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接着,汪校长向冯刚教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并讲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向青年学生阐述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主要途径。由此汪校长着重介绍了冯刚教授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突出成就,并欢迎冯刚教授加入川师大大家庭,他坚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冯刚教授的帮助下,定会迈向新的台阶。然后,由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教授向冯刚教授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冯刚教授发表讲话。冯刚教授首先谈到自己也是四川人,对四川有着浓厚的家乡情怀,对于川师大也有亲近感,并向学校对马院建设的重视表示感谢。冯刚教授讲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是致力于中国实践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高校的任务就是人才培养,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培养主要体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上。冯刚教授表示自己愿意和各位老师一道研究、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冯刚简介

冯刚教授曾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QQ图片20190709214222.jpg

QQ图片20190709215042.jpg


撰稿人:龚倩

审稿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