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一期专项培训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8日
  查看:268
  来源:

1月12日至15日,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培训(第一期)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倪喆出席培训会,培训会分专家政策解读、指导教师经验分享、参赛学生经验分享三个板块,共开展了9场专题讲座,62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其中专家场讲座每场平均吸引了1200余名师生聆听。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主持。

image.png


倪喆在致辞中介绍到,学校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致力于将“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能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挑战杯”竞赛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之际,学校为广大师生更全面准确把握竞赛规则、科学有效参与竞赛,专门组织开展了三个板块的9场专题讲座培训。本期培训的顺利开展,要特别感谢受邀主讲培训的4位专家、2位指导教师和3位参赛同学,其中4位校外专家均长期深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挑战杯”作品指导方面具有开阔的视野、丰富的经验和积极的成效,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培训,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做到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挑战杯”竞赛中迎接挑战、获得成长、取得佳绩。

image.png


专家政策解读专场培训共邀请了4位“挑战杯”竞赛校外专家开展了4场参赛指导盛宴。他们分别以“挑战杯”竞赛深度解析、如何准备“挑战杯”、竞赛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竞赛备赛要素与评审要点为题,为师生带来了专业、精准、全面、深入的“挑战杯”竞赛指导,既有政策梳理,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理论性,又有实操性,为师生有效参赛带来了清晰的路径和方法指引,增添了师生参赛的信心和热情。

指导教师经验分享专场培训邀请了在“挑战杯”竞赛中长期指导学生参赛,并取得丰硕竞赛成果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郑荞佶、工学院副研究员陈孝元两位教师,他们分别从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类赛道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更贴近“实战”的参赛经验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挑战杯”竞赛,密切关注时事热点,充分准备作品成果,在参赛过程中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挑战自己,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image.png

image.png


参赛学生经验分享专场培训是由在上一届“挑战杯”竞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主讲。来自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阳琴从哲学社会科学类、复旦大学2022级研究生丁世湘(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从自然科学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聂嘉从科技发明类赛道分别进行了分享,他们利用自身参赛经历、感悟体会,从参赛建议、准备、收获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为参会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为同学们更了解“挑战杯”竞赛,更明确备赛方向,更清晰备赛要点提供了积极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期培训共历时4天,9位主讲人围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参赛师生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备赛指导和经验分享。他们用自己的深入研究、指导经验及参赛收获,为师生勇于参赛、乐于参赛、有效参赛给予了重要帮助,为学校有效推动2023年“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培养学科竞赛师生们的创新思维和挑战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项目选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参与竞赛也有了更高的积极性。

初审:曹歆雨

审核:杨经纬

终审:倪   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