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中荣膺佳绩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查看:26
  来源:

  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于10月15日至16日在线上举行。本次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大区赛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学术指导单位,吸引了华西九省的40余个高校队伍参赛,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领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方婉黎、袁艺在学院专任教师罗玲的指导下,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备赛,强化辩论技巧打磨。经过两天五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方婉黎、袁艺荣膺华西赛区一等奖,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着力推进新文科建设,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持续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设立竞赛中心,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为学生打造优秀的赛事指导打磨平台,进一步培养本院学生熟练的语言应用能力、缜密的逻辑思辨能力、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多元化的跨学科跨文化视角,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外语赛事竞技水平,有效促进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深度融合。本次大赛的优异成果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现实力量。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强化竞赛技巧和实战模拟,为培养“一精三会、实创合一”的新时代高质量外语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图片1.png

638016985461614776.png

63801698577858166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