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与韩国延世大学线上讲座“四川有个傈僳族”顺利召开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2日
  查看:356
  来源: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1日下午13点,由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与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巴蜀文化线上讲座“四川有个傈僳族”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杨静老师主讲,四川大学博士金彬那丽老师同步翻译,四川师范大学与韩国延世大学百余名师生同步参与。延世孔院韩方院长、延世大学文科学院院长、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金铉哲教授共同出席。

image.png

image.png

        傈僳族,是中国56个民族之一,也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独特文化的跨境民族。傈僳族是一个跨境民族,在中国、缅甸、泰国和印度等国家都有分布。全世界傈僳族约有130万人,60%居住在中国。杨静老师从“古老”“勇敢”“智慧”“团结”“勤劳”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四川境内的傈僳族文化。在杨静老师的生动讲述下,我们走进了傈僳族古老的历史、了解了傈僳族口头文学、欣赏了傈僳族少女的百褶裙和瓜且舞。

image.png

        本次讲座中韩两国同学共同走进了一个自己十分陌生的民族——傈僳族,了解了他们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以及独特的民族精神。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着别具一格的特色,我们却也能在他们身上找到共通的美好品质——勤劳、乐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中,我们的党不仅带领少数民族一步步走向富裕,将他们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也是脱贫攻坚的应有之义。本次讲座向中韩两国师生展现了四川师范大学师生积极相应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将傈僳族的文化传播海外意义非凡。更让韩国师生有了一次了解中国传统士族文化的机会,搭建了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近年来,校团委依托美育学校,深入推进美育国际化发展,在疫情期间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系列线上交流课程,传播中华传统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国际友人领略巴蜀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文字:逯春晓 张扬

审核:赵汝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