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怀梦想照初心,奋楫扬帆再启航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2日
  查看:322
  来源:

2021年9月11日,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成功举办。参与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辉教授、院长王冲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晓斌、副院长张莺迁副教授、副院长蒋丹教授、副院长何斌副教授、教师代表陈丽静副教授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代表2002级工商管理本科、2006级企业管理硕士、现翰威咨询公司产品总监刘晓奕女士。

13:00,典礼正式开始。肖明辉教授主持此次开学典礼并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五百余名本科新生、200余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王冲教授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王冲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他表示党和国家以无可争辩的事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在如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进的路上,国家更需要大量经济管理类人才。王冲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同时汲取东方管理学和西方管理学的精华,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批批爱当、敬业、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必将大有可为。王冲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增设“实验室+计算机”体验交互式教学内容的新举措,这更加利于同学们掌握宏微观经济运行规律。最后,他希望大家可以感恩父母、感怀家国、扬起风帆、继续出发。

随后由我院教师代表、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贸易系主任陈丽静副教授发言。陈丽静教授从“学做选择”、“学会管理”、“常怀感恩”三个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同时她提出“学还是不学?”、“躺平还是奋斗?”、“学是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引发同学们深思的问题。对此,陈教授清晰地阐述了正确做法:坚持奋斗、掌控人生、学会学习、努力拼搏。她将希望寄予2️021级新生,盼望大家早日成长为经邦济世之才。大会第四项议程是由在校学生2020级工商管理六班学生代表李乐同学发言。李乐同学回忆了一年以来的大学生活,从课堂学习、课外活动和学生工作等多方面分享了宝贵的心得体会。随后2021级理论经济学研究生新生代表尹丽进行发言。作为与四川师范大学有着五年不解情缘的师大人,尹丽感谢学校老师的栽培。她鼓励同学们做一名求知笃行、开拓进取的大学生;做一名热爱科学、崇尚人文的科研人;做一名格局宽广、心怀家国的青年人。生逢盛世的青年自当勇立潮头,积博学之才,修尚美之德。

紧接着,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4班新生黄嘉怡作为本科代表发言。满怀感恩与喜悦之情的她挥别高中生活,规划全新人生。她认为同学们都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行为进,以苦为舟,利用四年时间争取成为一批高质量人才以向四川师范大学交出合格的答卷。校友代表刘晓奕也分享了她难忘且宝贵的人生经历。她重点强调了个人社会能力的培养。她以就业、工作等现实问题为落脚点告诉同学们较强的沟通理解能力、组织完整活动的经验、缜密的思维与清晰的逻辑都是存在于书本知识之外的、不可或缺的东西。所以,她再三叮嘱同学们切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最后,张莺迁副教授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由获奖代表上台领奖。2020-2021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通过努力拼搏、勤学奋进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张教授向各位荣誉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

14:00,随着奏唱校歌的结束,此次开学典礼也落下了帷幕。新学期、新起点,希望所有“川师经管人”都能同心同德再创经管新跨越,群策群力谋求事业大发展,让心怀的梦想照亮初心,让理想奋楫扬帆再度启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高溪鸿

摄影:冯子豪

审核:王壕 冯子豪

aIMG_209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丹